南淮

【锤基】未知世事先知你(现代AU)

甜饼

风度翩翩的大律师洛基在酒吧邂逅了一位成熟开朗的男士,这位英俊的男士对他展开了热情的追求,而洛基完全不想抵抗,两人迅速陷入爱河。

然而相处一段时间后洛基发现这位男士似乎早就认识自己……

大律师洛基X酒吧老板锤,大概是一个隐性中二病与隐性杀马特的爱情故事(不要说我没提醒过你)。

用来满足我在脑海中记了很久的一个梗,但大概要到稍后面才能写到。这个梗简直萌到我颤抖。

========正文========

借着五颜六色的射灯,Loki能看见一个个扭曲变形的身影在自己琥珀色的酒杯中不停地晃动。

无趣,太无趣了。


他的周末应该属于红茶,属于躺椅,属于莎士比亚,属于十四行诗,属于昏黄的灯光,属于在落地窗前居高临下地藐视足下众生。


而不是浪费他的宝贵生命,跑到这群蠢货的边上忍受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污染!


在又一次用他醉酒后强撑清醒的死鱼眼瞪退了一个妄想向他靠近的凡人后,Loki开始努力回想起自己来这的原因。

是……哦对,他看到了,是因为他的姐姐Hela。Hela执意要带自己的弟弟去统治这条街的酒吧。

他们姐弟俩人都是自大狂,只不过和惯于在人前展现风度的Loki相比,Hela从没试着去掩饰自己的狂妄。现在他姐姐正站在舞台正中央,高抬下巴,对着话筒悠长地以戏剧化的姿态诵出了一句话:

“Kneel……before your Queen!”

而台下那群智障简直跟没大脑的咸鱼一般,疯狂地在周围喊着:“My Queen!My Queen!”

MDZZ。

Loki想,他真的没法在这里待下去了,他必须从这令人智息的环境中离开。他的脑子很宝贵,绝不能被这群充气人偶传染无脑病毒。

哪怕Hela明天会对他的不告而别义愤填膺,他也想好了借口。

——围在你边上的人的智商海拔太低,我没法跨过这条白痴大峡谷。

他踉跄地往酒吧出口移去。

撞上了一个人。

“你……你还好么?”

脑子里刚刚烦到极致后就开始越来越紧绷的线终于被被这一撞撞断了。Loki抬起头准备用自己的毒舌绞杀面前比自己高近半个头的傻大个。

长相俊美,金发碧眼,如果凑近一点,Loki相信自己能从那一对蓝色多瑙河的河水凝成的镜湖中看清自己一下子消气的眼眸。

好吧好吧,看在他长得这么英俊的情况下。Loki决定忽视掉这次生气,瞪着渐渐飘忽的眼神,踏着太空探索的步伐,Loki稍微转了个身向门口继续进发。

然后“哐————”

Loki终于没撑住,昏睡了过去。



“老板,你也会干捡尸体这种事!?你不是最看不起这个了么?”【1】

Valkyrie夸张地把嘴巴挤成了个歪到一边的O字形,用故作暧昧的眼神扫视着自己的老板Thor。

“我当然不会用这种手段,这一点都不酷!我要想吊人,完全可以靠我的硬实力。”

“靠你的金发碧眼大胸么,我的甜心老板?”

“不,我靠我的大、锤。你懂的,鉴于你觉得我是个捡尸体的混蛋。”

无视Valkyrie剧烈上翻的眼白,Thor抱着怀里的Loki轻松地向后门。他把Loki放在后座,然后迅速地爬上了前座,浑身简直自带春天来百花开的特效,还飘着柔粉色的泡泡。

不,不能回头看,盯着道路,小心开车。我的天哪,你可不能用一场搞笑的车祸毁掉老天爷给你的恩赐!Thor Odinson!

忍着不用回头看后座的后果就是脑海里全是Loki的模样,笑意不由自主从眼底流到眉梢再流到唇角。直到后面的车疯狂骂娘他才意识到他已经在红灯前发了多久呆,现在红灯早就变绿了。

哦,绿灯,Loki的眼睛也是绿色的。

于是他又一次傻笑起来。


清晨满怀情意的将世上最美的柔光送给世上最美的人,而这被厚待的美人却并不给面子,Loki为打搅他睡眠的阳光皱了皱眉头,一脸迷糊的勉强睁开眼。

于是他彻底迷糊了。

???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你醒啦!~”

哦,昨天那个撞到他的傻大个(你搞清楚啊是你撞到他!)。

Loki继续盯着眼前这个帅哥,不开口。

他现在还在懵逼中。

“呃~我昨晚在我的酒吧里看见你醉倒了,我有些担心,所以……”

懵逼的感觉渐渐转变为戏谑,眼前这个家伙好像不仅紧张地说话磕巴,还把脸都憋红了。Loki忍不住勾起嘴角,好心地打断了他:

“看来昨晚是你帮了我?你这么随便就从酒吧带人回家的么?”

啧,这个傻大个也许是对自己有意思。没办法,Loki觉得以自己的魅力,这一切都可以被理解——谁让他就是这样完美的人物呢?凡人被他的气度所感召从而不由自主的追随他难道不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么。而他对长得好看的人一向很宽容——他可以给面前这人一个接近自己的机会……

“你……”

“等……等等,你不认得我么?”

“我应该认得你么?”

“不不不,没什么,其实这挺好的,就是……我去过你们的律师事务所进行过法律咨询,曾经见过你而已。”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尴尬的味道。Loki庆幸自己刚才的话没出口。还有什么比自作多情更尴尬的呢,搞半天这家伙就是在酒吧里看到个熟人所以好心带人回家安置?

“噢,是嘛,可能我昨晚喝的太过头,脑子有点不太清醒。”Loki装模作样地用指尖轻轻敲打了两下自己的额头:“你这么说我好像对你有点印象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Thor,Thor Odinson,你可以叫我Thor。”

Thor Odinson,洛基想,也许他没说谎,他确实对这个名字有那么点熟悉感。

但这让Loki脸色更不好了=_=

“那么你肯定知道我的名字了,Loki Laufeyson,这是我的电话。”Loki掏出随身记事本撕了一张纸刷刷刷写起来:“叫我Loki就好,昨晚多谢你了,有事可以打我电话联系,没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一气呵成。

完全清醒的Loki意识到自己浑身都是难闻的酒味。想想看,要是对自己有意思,想必这个人昨晚起码会给自己换套衣服。急于逃离这个尴尬之地恼羞成怒的Loki并没有注意到Thor失望的眼神,匆匆离开了。


【Loki,我是Thor,今天早上的那个人。】

没有特色,删除。

【Loki,我是Thor,你下午有时间去随便什么地方喝杯咖啡么?】

太急切了,删除。

【Loki,我是Thor,我想你早上可能不小心带走了一个东西。】

删……

“老板你一个人在这嘟囔什么呢?”Valkyrie突然一个脑袋探过来:“啧,你昨天带回家的人是个小偷,偷了你家东西就跑了?”

“不是!你别乱猜,这可是我在追的人!”

“Wow~一见钟情?浪漫~所以你不会是准备说人家带走了你的心吧?”

“……”

“我蒙对了?我的天,你可真恶心。”

“我没想发这句出去,就打在输入框里过过干瘾。”Thor森森地瞪了Valkyrie一眼,继续低头摆弄手机。Valkyrie见状撇撇嘴转头干活,留下她老板一人独自对着手机发愁。

而Thor又抱着手机蹲了半小时,最终慎重地将指头移上了发送键:

【年关在即:四大解酒秘招,教你如何酒后养生!】

幸好Valkyrie没看到,不然她的笑声应该能穿透整条街。



===========
注:
【1】捡尸体:指捡酒吧喝醉到不省人事的陌生人回家的行为,所以大家去酒吧玩记得要保护好自己。

回头看了下感觉自己都写很短,所以就把短短的后续加在之前短短的前文上一起再发一遍好了。【假装长【其实是因为手机貌似不能加链接

评论(4)

热度(41)